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公丕普受聘参加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审工作
编辑:姚玲   预审:王继民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3-23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近日,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奖工作在浙江省绍兴市进行,我校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负责人公丕普博士受中国书法家协会聘请担任“审读学术助理”参加此次评审工作。审读学术助理负责对入围终评阶段的作品进行文字、文本审读。除审读工作之外,公丕普老师还被邀请加入媒体评审观察团队,负责对此次评审工作进行宣传撰稿和学术总结。这是我校书法学专业成立后,专业教师所参加的最高级别专业比赛评审工作,同时也是安徽省唯一参与评审工作代表。参与此次评审工作,不但能够提升教师个人的艺术视野,同时也很好地宣传了我校书法学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中国文联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综合性书法专业奖项,三年举办一次,与中国戏曲梅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一样,都是我国艺术门类的最高奖,是授予在书法艺术创作、理论研究、书法教育、编辑出版等领域有重大成就和突出贡献的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书法教育家和书法工作者的最高奖项和最高荣誉。本届兰亭奖共收到1835位作者的投稿材料,符合参评要求1741人,其中书法创作方向参评作者1592人,理论研究方向参评作者14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