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欢送2021届毕业生
添加者:文武    编辑:文武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6-28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王军 文武/文 王瑞海 吴秀康/图)四载求学寒窗苦,今朝载梦万里行。今年毕业季,美术学院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了系列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和谐、温馨的离校氛围,多措并举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暖心欢送,青春不散场

617日下午,学院在三楼大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生座谈欢送会,学院领导班子及专业负责人到场。会上,毕业班学生代表结合四年所学、所思、所感,畅谈自己的未来,表达自己对母校、母院和老师的感激之情,情真意切。院长高飞结合自己当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毕业季的心情,并向2021届全体同学表达美好祝愿和期望,鼓励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中要坚持艺术初心,不断努力,做一个有高度、有深度的青年。高飞借李苦禅语“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寄语2021届毕业生。


                                             聚散有时,寝室叙别情

四载相伴终有一别,617日晚,学院领导老师分2批分别走访毕业班寝室。在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对毕业生的升学就业状况、行程安排、未来打算等进行了细致地了解和交流。对已经成功升学和签约的同学表示祝贺,给尚未就业和准备继续考研的同学积极鼓励和合理建议。与毕业班寝室成员合影留念,希望他们离校走上社会后,继续关注母校、母院的发展,用知识创造美好的未来,常回家看看。并叮嘱毕业生离校时,要注意疫情安全防护,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务。


                                             初心不忘,使命大家谈

617日下午,学院毕业生党员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毕业班党员“四个一”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结合自己成长经历,从“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做人做事”和“树立远大理想”等四个方面,和与会学生党员畅谈如何做好一名党员,并希望毕业班党员不忘初心,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离校的各项工作中,协助辅导员,服务班级同学,站好最后一班岗。在组织生活会上,毕业班党员对照党员标准,结合自己的实习、就业、毕设等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交流了各自的收获与不足,表达了自己无论身处何方、所从何业,都将铭记党员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会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院为全体毕业班党员赠送党员纪念本和党徽。


                                               毕业班会,难舍说再见

618日晚7点,毕业班最后一次班会在学院A107教室准时召开。辅导员文武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大学生四年成长的点点滴滴,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后的坚持,都是大家今后人生念念不忘的美好回忆,他鼓励所有毕业班同学要继续不断努力,争做有为青年。会上,文武为每个毕业生发放了毕业证书以及大一时每个同学所写的《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并送上学院精心设计定制的学院文化袋、笔记本、签字笔等毕业礼品。


青春最美,向新而行。毕业的不舍、感激、憧憬和美好的回忆都将被装进青春的行囊,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也将不忘师大精神,带着师长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背上行囊,开启人生新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