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与九成监狱分局共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7-22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张悦文)7月16日上午,美术学院与九成监狱分局共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九成监狱分局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九成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石圣华,工会主席虞玲红,政治处副主任陶海波、唐敏参加会议,会议由石圣华主持。

在仪式前的实践成果展示环节中,廖仲明、朱琳等在九成分局石圣华等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九成监狱陈列馆墙体彩绘作品。该墙体以九成风光为主题,描绘了九成优美的环境,刻画了九成人民的精神风貌。该墙体彩绘长达38米,实践团队成员用时两天半完成。廖仲明等高度认可了墙绘作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后续绘画中有所精进。

揭牌仪式上,石圣华对安师大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从九成监狱建监历史、九成精神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张悦文从实践团队的建立、成员概况、实践内容规划等介绍了“党员先锋队”赴安庆九成监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基本情况。团队成员代表依次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和实践收获。随后,朱琳和石圣华共同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最后,廖仲明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建校历史、校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概况,他表示从学校到基层,能够使同学们开阔视野、提升思想境界、检验能力、加深友情并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他感谢九成监狱分局为学生们提供了好的机会和平台,并希望双方友谊长存,把合作更好的延续下去,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好的机会,绘墙更要“绘心”,把心凝聚好,能力提升好。

美术学院启动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以来,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谋划组织了多支实践团队。学院努力搭建政府与高校合作平台,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实现促进学生成长和服务基层发展的互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