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副校长任永赴泾县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7-22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王伟 李思雨)7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校团委副书记张薇薇,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一行前往泾县茂林镇看望慰问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泾县政府副县长费罗成,茂林镇镇长彭浩、镇党委副书记章静,团县委副书记杨勤等人陪同慰问。

任永一行先来到泾县茂林镇中心小学看望美术学院“美育聚梦课堂”艺术支教团队的师生。教室里正进行着“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创意儿童画课程,同学们创作完毕后,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将绘画的作品进行展示,任永等人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接着,任永一行在费罗成的陪同下来到美术学院“乡村美化师”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地沈岗村看望正在开展墙绘绘制的学生。一幅幅彩色的画卷映入眼帘,3D互动式墙绘、乡土文化、建党百年等结合地方特色的墙绘给现场的领导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9D97

随后,在茂林镇政府会议室举行社会实践师生座谈会暨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会议由章静主持。彭浩介绍茂林镇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辞,团县委副书记杨勤代表团县委对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支持革命老区泾县茂林镇乡村振兴建设表示感谢,茂林镇沈岗村村支书凤诵梅介绍沈岗村基本情况,并对他们扎实的专业技能表示高度赞扬。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王伟汇报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王继民和费罗成共同为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任永对美术学院赴宣城泾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泾县领导和村民们对安徽师范大学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社会实践为契机,强化社会实践能力,积极融入社会,深入了解社会,以优秀的作品为乡村振兴增添光彩。

B76F7

据悉,美术学院赴泾县社会实践团队围绕“传播美育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两大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做好本次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赴茂林镇进行了实践对接工作,并就有关实践方案进行了多次磋商,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本次暑期实践也是美术学院与宣城市深化合作的成果之一。今后,美术学院将继续结合专业特色,聚焦“传播美育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做出品牌和特色,扎实推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