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三下乡】“党员先锋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编辑:盛贤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7-23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张雪勤)7月11日至7月20日,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员先锋队”赴安庆九成监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之后,走进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开展以“艺心向党,以美育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以团队建设为基础,用心谋划实践活动

正值建党100周年,为更好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选取十名优秀党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先锋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自5月筹备组建团队以来,团队便积极与九成分局政治处沟通具体事宜,将实践内容确定为三个部分:一是通过实地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法制教育,使学生们上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二是绘制警示文化墙三是为当地孩子上一堂美育课。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自启动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以来,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专业,组建了包括乡村美化、美育课堂、走访调研等多种类型的实践团队。有效联动教学和管理团队,联动学校和地方政府,固化实践育人品牌,形成合力育人氛围,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

以专长服务社会,用热情谱写青春

初到九成,为加深实践团队对监狱工作的了解,更切合实际地开展活动,专人带领下,学生实地参观“双警”联合执勤的监区大门、黄湖大堤、鲜米坊等地,重点参观九成陈列馆观看宣传片《奋进的华章》,通过场史介绍和图片影像资料更直观地了解九成,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法制教育,为学生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通过与当地负责人沟通和不断调整确定墙绘最终选题团队成员们不顾高温酷暑,起早贪黑夜以继日连续作画,相继完成“监狱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军营文化”三大版块墙绘,墙体测量起稿上色完善,最终完成了长达120余米的墙体彩绘作品,得到分局民警职工和过往群众交口称赞。

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7月16日,安徽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等一行人实地走访慰问实践学生,并与九成监狱分局领导共同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让他们学有所练、学有所获,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技能。

以色彩绘其建设,用行动思其精神

墙体彩绘既能够美化空间,也能够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正确价值观的熏陶。本次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秉承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在九成这个四面环水风景优美的地方,结合自身专业,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