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暨培训会
添加者:王伟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12-28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邵姚君)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业务能力培训,12月20日,美术学院举办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暨培训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

会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从思想理论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及创业就业引导等方面,结合自身负责的相关工作,依次进行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参会人员对每位辅导员的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并结合日常工作和现场述职情况对辅导员进行评分。

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从工作方法、师德师风、价值引导等方面,对辅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王继民希望全体辅导员要以身示范,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真正做到立德树人,言传身教。要把握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相关工作,树立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要关爱学生,特别是加强对“五特”学生的人文关怀,开展好常态化谈心谈话工作,并做好总结记录。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学工队伍的教育培养工作,力争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辅导员队伍,此后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提升学工队伍整体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