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庆五四•跟党走】2020级书法学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编辑:盛贤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2-05-13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申雨辰 张悦文)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为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美术学院2020级书法学专业本科生团支部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了一系列以“书写百年党建,展示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动员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

参与庆团百年视频接力,收看庆团百年大会直播

4月26日,为庆祝建团百年,响应校团委“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20级书法学团支部在团支书带领下,佩戴团徽集体拍摄中国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庆生视频,参与网络接力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支部全体成员集中收看直播,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百年团史,激昂奋斗青春

学习是前进的基础,团支部通过集体研学与个人自学、线下宣讲与线上团课相结合的方式,学习百年来共青团所经历的风雨,并对建团百年的特殊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团支书申雨辰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并开展优秀团员、团干交流分享会。优秀团干项瑾瑛和优秀团员夏丁一分别进行发言交流,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鼓励同学们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与院团委及团支部开展的活动,发挥先进性。

开展主题创作,书写五四精神

在建团百年来临之际,团支部在指导老师公丕普的指导下,完成“汲古求今”楷书创作展,让同学们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汲取先进思想,砥砺奋进力量。此外,支部团员们自行上网查找相关资料,并以制作、书写书签和对联的方式,用手中的毛笔书写经典语录,重温五四风骨,讴歌百年风华,铭记百年团史。


361B6

21022A

49BC1

此次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和凝聚班级团员力量,引领大家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并把这种精神发扬和创新的同时融入到我们的专业学习中,建设更加优秀的班级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