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庆五四·跟党走】美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2-05-16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专题学习教育在全院共青团系统持续深化,美术学院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举办“烈士画像”展览,传承红色基因。为铭记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全校营造缅怀、崇尚、学习烈士的浓厚氛围,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崇高精神,学院举办了“烈士画像”主题巡展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认识不同时期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线上线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阅读《中国青年运动的一百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学习材料。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青年报报道了学院团委书记王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负时代责任。

筹划“五四”团日活动,加强交流学习。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建团10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参加支部的活动,走进班级开展主题团课与学习交流;集中规范开展入团仪式,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各团支部组织“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网络接力活动、手抄报比赛、书签绘制等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开展“专业+党史”创作,厚植爱国情怀。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学院开展了“专业+党史”创作。美院青年学子和路发创作雕塑作品缅怀、纪念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先生,段泓润通过创作版画作品,让革命先烈陈延年和陈乔年兄弟二人“同框合影”,向青年学子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与家国情怀。活动受到中国青年报、江淮晨报、合肥晚报等主流媒体关注。

美术学院精心组织形式多样、贴合高校青年学生特点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百年运动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