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顺利完成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2-05-18  点击:

5月11日下午,美术学院2022年上半年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美术学院A107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朱琳,培训班班主任邵姚君、全体辅导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典礼。美术学院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洪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班主任邵姚君宣读了班级管理制度,要求学员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相关规定。学生党员代表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周超发言,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饮水思源感党恩,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朱琳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摒弃功利思想,明确责任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主流思想,补足精神之钙;要争做模范青年,发挥引领作用,彰显榜样力量;要常怀律己之心,树立底线思维,恪守行为规范。

开班典礼结束后,朱琳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党课第一讲《大学生入党程序介绍》,系统介绍了党员发展的要求与流程,强调了思想入党的重要性,帮助广大学员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随后,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为学员讲授了题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习近平文艺思想》的党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寄语广大学员要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5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青年骨干教师张鑫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沈燕培以《“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为题,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系,让学员们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张鑫讲述了题为《党史启蒙: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历史意义》的党课,详细分析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经历和社会热点话题,帮助学员了解党和国家飞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为提升党校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除理论知识学习外,本次培训班还开展了实践观影、分组讨论等活动,培训班组织学员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净化心灵,让学员在实践中激扬爱国之情,树牢报国之志。本次培训班于5月15日晚举行了结业考试。

美术学院分党校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