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行“致敬最可爱的人”——汤聘臣烈士画像捐赠仪式
添加者:王伟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2-05-25   点击:

为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近日,美术学院举行汤聘臣烈士画像捐赠仪式。汤聘臣烈士家属代表,湾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华松,红杨镇党委宣传委员涂傲霞、社会事务办主任向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党委副书记朱琳,参与“为烈士画像”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参与捐赠仪式,仪式由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主持。

志愿者陈语分别为汤聘臣烈士家属和湾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画像。随后,汤聘臣烈士家属向美术学院赠送锦旗。座谈会上,烈士孙女汤兴林对美术学院的公益活动表示感谢,分享了汤聘臣烈士的感人事迹;志愿者陈语分享了创作过程和感悟,表示将继续学习革命烈士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用专业所长服务社会;湾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华松对美术学院组织为汤聘臣烈士画像表达感谢,后面希望继续与美术学院进行合作,深入挖掘地方革命英雄事迹;红杨镇党委宣传委员涂傲霞代表红杨镇对美术学院发出邀请函,希望建立后续合作基地,借“美育”之臂,助乡村文化振兴。王继民详细介绍了“为烈士画像”公益活动,对烈士的英勇事迹和烈士家属的奉献表示敬意,希望加强与红杨镇联系,整理烈士信息,利用专业所长,帮助更多烈属圆梦。

据悉,本月美术学院将组建党员先锋队,与沂蒙老区建立合作联系,助力革命烈士家乡建设。截至目前,学院开展了“圆梦烈属——致敬最可爱的人”“送王学风烈士回家”等活动5场,完成烈士画像35幅,录制微党课视频15节,CCTV7、新华社、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专题报道9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