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添加者:姚玲    编辑:姚玲       日期: 2019-04-28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团委 闻艺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传承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术学院团委策划组织系列主题纪念活动,增强广大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4月25日上午,美术学院青年团员代表在学院团委书记李高举,副书记王伟、闻艺、孙慧敏带领下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活动在全体成员合唱的国歌中开始,随后全体成员在烈士陵园前默哀缅怀革命烈士。李高举、王伟分别就五四运动的发生、发展、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开展了“微团课”主题教育。团员代表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赵幸星表达了自己坚定信仰、信念,努力学习的信心。全体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全体成员参观了芜湖市烈士陵园纪念馆,学习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举行团员青年骨干座谈会。4月23日,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主要青年团员骨干在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发表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讲话的新闻报道。李高举、王伟分别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青团运动的相关历史知识,希望全体学生骨干牢记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增强爱国奋斗本领,争做优秀青年团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至今仍是激励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共青团员,要努力学习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团员的任务和使命。

 

开展文艺作品征集。为继承“五四”优良传统,坚定“四个自信”,学院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原创绘画、艺术设计征集活动,学院团员青年踊跃参与,提交书画艺术作品,集中展现学生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将把征集的作品进行分类梳理,择期开展艺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