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编辑:盛贤         日期: 2018-04-19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4月11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暨培训会。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张韬对学院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参加了会议。

王继民简要分析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出的背景。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有力保障,要把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 

张韬从学院特色和实际出发,结合学院为各支部编印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中的内容,从为什么(why)、是什么(what)、怎么办(how)三个方面,就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工作要求作了详细的解读和专题培训,对如何落实各项任务清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

王继民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精确把握建设标准,精心制定建设方案,精准推动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巩固创建成果;三是要注重工作融合,把抓好标准化建设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有力促进各项重点工作;四是要求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研究谋划,全做好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导、协调、服务和督查工作,做好验收准备工作,确保今年达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