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现场会
编辑:姚玲         日期: 2020-10-22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1021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现场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到会指导,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

    会上,王继民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具体要求。他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对所有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排查,及时补缺补差,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持续推进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各支部要积极申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认真做好“对标争先”建设工作。

    学院教工设计党支部书记王屹在发言中,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剖析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支部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对党建工作认识不到位、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王继民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党委在工作过程中,还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够有力,对支部工作指导落实不够到位、检查督促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等问题。学院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要抓牢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抓实制度建设,着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抓好党建创新,着力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季爱新强调指出,学校正处于推进巡视整改方案的落实阶段。全校各院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实事求是,举一反三,认真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和压力传导体系,建立学习教育的常态机制,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要不断丰富和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探索研究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探索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学院发展中的主力军、先锋队作用,做到以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发展,以学院发展成效检验党的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