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美术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添加者:姚玲    编辑:姚玲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5-17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张悦文)5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思政情景模拟工作室,路丙辉应邀作题为《百年“船”承,千秋伟业》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

会上,路丙辉教授以船为载体,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路丙辉教授通过展示船模、播放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嘉兴南湖红船所承载的红船精神、强渡大渡河的尖船所承载的长征精神、东渡黄河的方船所承载的西柏坡精神、渡江战役的帆船所承载的渡江精神,以及中华民族的舰船所承载的中国精神。路丙辉教授以实物和故事作为纬度,以其所承载的精神作为经度,用这个经纬串联起生动的百年党史故事。会后,王继民书记总结发言,对美术学院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将党史学习与时政热点相结合;二是要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三是要将党史学习与支部建设相结合。

据悉,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