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添加者:姚玲    编辑:姚玲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7-01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71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前,全体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王继民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的具体内容学深学透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4个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4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

王继民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参加专题读书班的政治自觉,坚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要突出学思践悟,准确把握专题读书班学习的关键任务,紧扣学习目标,突出学习重点,拓展学习方式,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成效,最终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专题读书班取得实效,各级党委系统设计、精心组织,参训学员严格要求、务实学风,在学习过程中加强融合、学以致用,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开班式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展开专题学习和研讨。王继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涵义、纲领、不同阶段的具体内容等方面阐明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领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毛泽东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重要论述》。院党委副书记朱琳按照时间脉络,为大家清晰地梳理分析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在专题研讨环节,王继民谈到,学习历史,明白道理,要做到认真研读、深刻反思和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朱琳认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可以让我们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委委员杜俊萍说到,我们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学思践悟,行稳致远,作为党员教师,将学习到的道理实施在教书育人实践中,党性修养中,为人师表,践行自己的信仰。刘曼玉谈到,要将学习党史作为一种终身追求,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文武谈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深刻感悟,将学习党史落脚于党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